close

  CIMG2461

半小時前是母親節

 

愈來愈覺得當母親很快樂, 很輕松

兔妹是一個樂觀而且勤勞的孩子, 這點百分百是遺傳到我

她在學校, 永遠是老師的好幫手, 從中班開始就是這樣

她下課可以不用跟同學玩, 她會去幫老師擦黑板, 她會幫老師掃地

她中午吃飽總是第一個回教室, 因為等等小朋友回來要打地埔

她要回來把地板柂一柂, 等等小朋友睡覺才乾淨

拖完她會去看看那裡不乾淨, 她會去整理

這本來我都不知道, 是我去年十月中午去學校佈置, 我才發現的

也讓我知道她是一個不邀功的孩子

老師沒在看她, 她也會默默去做... 老師常說有些孩子你沒看他

他就不想做了, 因為得不到讚美

有些孩子立功時, 一定會在一堆人面前, 才會做

我的兔妹不是, 她不是這種孩子, 不管老師有沒有在看, 不管老師有沒有叫她

她都是默默為班上付出, 她也不需要人家知道

當我知道這件事時, 我回家很感動的抱著她大大的讚美她很久

 

她讓我知道她的好, 她讓我知道她去學校不是只是死唸書而已

她讓我知道她在學校過的很開心, 因為開心, 所以願意付出

所以她在班上的人緣很好, 老師也常跟我說到這點,小朋友也跟我說過

一下課, 小朋友都圍在她身邊

antia 長, anita 短的...

 

L1160307

 

突然回意起她小時候

她很愛弟弟, 弟弟在我肚子裡時, 她就好愛好愛弟弟

常常對著我的肚子唸書給弟弟聽

 

Image191

出去時, 有車子她一定會先讓弟弟坐, 但是弟弟坐久了.....

她也是會吵著要坐拉, 不過當下她一定會先給弟弟, 然後跟弟弟說

:我推你

感情就是這麼的好

自然演變成, 弟弟佷依賴她

不管去到那里, 他一定要有姐姐陪

兔妹也是教他寫功課, 教他怎麼唸書, 教他很多事情

只是弟弟現在要升小一, 他漸漸地在功課這方向獨立起來

沒有什麼難的了他, 他也想要幫姐姐

在姐姐背不起來的單字, 或不知道的單字

他會自告奮勇去幫姐姐

 

L1180447

他們二個最大的缺點就是脾氣一個比一個差

一吵起來

沒有人願意退讓

這點好像真的怎麼教也教不聽

不提這點, 二個真的感情是很好, 這陣子粽子過敏發作一直起疹子

今天出門, 兔妹就把弟弟的冷毛巾備好, 出門時幫弟弟帶著

弟弟熱, 她就拿出來給弟弟降溫

弟弟肚子餓, 也是她在張羅, 早餐都是天天早上六點二十她起床換好衣服刷完牙

去做, 做好再叫弟弟起床, 在弟弟起床整理 這個時間

她會去整查弟弟的書包

反正, 這些事情都不是我叫她做的

都是她自發性, 主動去幫弟弟

我常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很懶, 所以造就了她的勤勞

但她公主並也是很嚴重, 她很怕髒, 她很怕小強, 每次有小強

她就會大叫弟弟, 弟弟

粽子就會來救她, 用手把小強拍死= = ........................

我看了一次真的呆掉, 真的不 誇張, 用手= =...

那天我應該有叫他消毒手N百次, 然後警告他不準用手, 下次要用拖鞋

 

如果她對爸爸的態度好點, 每次爸爸唸她, 她火就冒上來

頂嘴, 吼爸爸真不蓋的, 超利害

若她能改善這點, 我想她應該就會是個完美的女兒

不過人不是100分, 她醬我已經足夠了

 

今天我躺在沙發上大叫, 張安宜我好冷喔

她在房間, 就拿著棉被衝出來,幫我蓋上, 又回房間去做她自己的事

...........

我真的很感動, 超感動的...

有這對寶, 我的寶貝女兒, 跟寶貝兒子

真的人生夫復何求! 一切都值得了

 

10155690_10151966621361814_3502101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tem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