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1歲那年, 奶奶過世後...

我再也沒過過所謂的 "母親節" 雖然 21年的日子, 那18個母親節... 是奶奶陪我過的

應該是說, 我一直把奶奶當成自己的母親! 很多人問我,你沒有媽媽嗎

其實有, 我跟親生母親生活了莫約8年的時間

那八年, 我們不是相敬如冰, 就是水深火熱.....

我國中二年及那年曾經自殺過好多次, 父親哭著叫我不要再做這種事

我哭著告訴父親 我真的受不了 "媽媽" ...

她可以不要當我媽媽嗎???????????

 

聽起來很可憐, 不過對我而言, 也因為自己的母親如此

讓我國中的志願開始就是當一個好母親, 因為在我會思考有想法起, 我一直覺得媽媽醬子

很不好, 我以後一定要當一個孩子口中的好媽媽

也有人問過我, 你媽媽不喜歡小孩嗎????

其實也非如此, 她很愛弟弟跟妹妹, 也很疼愛她再婚再生的兒子

可能就如人家口中, 我沒有父母緣, 我沒有這個福份... 去享受他們給的愛

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遺憾//

 

小的時候, 我基乎天天被我父親打, 我身上很多地方都是他打斷的

他打完我都很後悔自己下的手太重... 帶我去掛急診, 幫我上葯

>< 也許是我命大, 沒有醬一個生命就沒了!!!  很多人也問我恨不恨爸爸

我的回答都是不恨,因為他天天都會跟我說 " 爸爸真的很愛你"

我記性很好, 我都記得, 他天天回家11點進來我房間在我耳邊呢喃的話語

所以我曾未恨過他, 也曾未恨過媽媽, 只是對爸爸有一種懼怕感永遠抺不掉

只是對媽媽的莫生感, 一天比一天深.... 我甚至已經快忘了她長的什麼樣

畢竟我已經九年沒見過她了!! 也許在路上見面, 她也認不出我!!!!

這真的是淡淡的哀傷, 永遠在心底的痛呀

 

人家常常說, 上天關了你一盞窗, 會替你再打開另一盞窗...

 

123415674896

我從來都不曾想過我會結婚生子

連我的好朋友們都這麼覺得, 在他們眼中的我, 對感情看的開, 看的淡

來的快去的也快, 好像不曾聽過我真的真的有多麼渴望婚姻, 嚮往家庭

九年前這個時候,  我肚子懷了兔妹

我那時很開心, 開心的是我可以當媽媽, 我有自己的小孩了

那怕不結婚, 那怕一個人帶著孩子我也心甘情願

 

誰知道, 這一腳踏進的婚姻, 還算美滿, 稱的上幸福

由其是夫家, 老爸老媽對我的疼愛, 公公的行事曆上還記著我的生日 !!!

小姑看了還嘟囔的大叫不公平, 為什麼只有寫我..

因為老爸的行事曆, 只會記他的行程, 他出國的時間, 大大小小的喜晏時間地點

清明掃幕, 母親節, 春酒家庭句會, 他沒有記過任何人的生日

只有我, 所以小姑吃醋大叫也不為過XD 姑姑下次我替您記上去嘿, 不要生氣

 

在我還沒結婚, 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愛!!!!!!!!!!!!

那種愛是100%一點都沒有少...

我還記得, 我剛懷孕沒多久, 就遇到農利七月... 那時我還沒結婚

我聽見有人在走郎走來走去, 開門又關門, 走到我們房間開了門, 又關門..

腳步聲一直在我們房裡走來走去

我夏死了, 隔天問老媽!! 她說, 阿媽說她回來看孫媳婦 ><//// 阿嗚!!! 阿媽你也嚇慘我了

然後我一生下小孩, 是過年, 鞭炮聲跟你好你好 公喜發財, 伴著我做月子

我在月子中心住了二周, 一回到家當晚...

我又聽見有人來房間走來來去

老媽隔天說, 阿媽抓了二支雞說一支要做煮雞酒, 一支要做滴雞精給孫媳婦好好補身體..

>////<我的眼淚都噴出來了...

做月子期間 我整整做了40天.. 最後十天, 真的天天喝一隻雞

補到我白白胖胖 XD ....

 

L1120817

 

對老爸老媽的疼愛, 我這輩子永遠記勞, 我告訴自己我會當一個孝順聽話的媳婦

>< 雖然我曾經好任性,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自己實在要拖去碾了!!!

但老爸老媽從來都不會責怪我的任性

 

我常跟自己的好朋友說, 嫁一個好老公不難, 嫁對好夫家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是要嫁入多有錢的豪門, 而是願意把你當成自己女兒般疼的夫家

要珍惜, 要知足, 要感恩...

四號是我的生日, 我只許了我的老爸老媽永遠身體建康, 快樂

二個孩子建康平安, 快樂...

最後一個居然忘了許, 就這麼給二支給吹辣燭了~~~

 

不過,我想我也沒有什麼願望要許, 有也只是要減肥成功而已XD ... 我最近變好胖  我的媽

打完網誌收工去運動!!!!!!!!!!!!!!!!!!!!!!!!!!!!

 

祝天下每位母親,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tem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