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6-14_14-02

最近這幾個月, 從過年開始... 2月中起
我人生真的經歷了一連串的考驗, 我一直安慰自己這些考驗上天給我的測驗
是他在測驗我這十年來有沒有認真當一個媽媽
因為畢竟當初我在國中三年級的我的志願明確的寫著
"我的志願是, 當一個好母親"

所以上天只是給我一個小小的測試, 看我是否有做到

先是兔妹, 她身體超齡讓我們二個跑了一些醫院
聽了許多的建議, 做了一連串的檢查, 還是不如想像中的簡單
她還是超齡太快了, 所以我們聽從醫生的意見, 飲食控制+運動
每二個月定時回診再檢查, 3/5開始兔妹什麼都不能吃
連她最愛的蛋餅, 麵包, 巧克力, 牛奶, 豆類制品, 她都不能吃
當然包含了她愛的珍珠奶茶
她很克制, 我懂.. 但是孩子的口慾是很大的, 由其像她這種愛吃的孩子
這真的對她是天大的折磨
我心疼她, 也有想過不是就直接讓她葯物控制就好
反正一個月一針, 就醬... 但是我只要想到我自己都不吃葯了
我自己都不打針了, 我怎麼可能讓自己的寶貝這樣...
還是忍耐再忍耐, 這幾天她又對我說, 她好痛苦, 她可不可以喝一杯珍奶就好
我只好去google珍珠怎麼做, 這幾天打算做珍珠+低脂牛奶+一點蜂蜜
讓她過過乾癮.....

我好累, 其實真的很累
以往做的料理, 必須過濾掉很多很多很多可以用的食材
連做面包, 都只能做沒人愛吃的面包, 沒有奶油, 沒有糖, 烤時!
一點香味都沒有, 只有一咪咪的麥香味, 雖然這是我愛的
但孩子們都不愛, 蛋糕也不能做了! 孩子們每周期待的cup cake
我都不能做給她吃, 孩子們愛的布丁, 我也無法再動手烤了..
每每吃東西, 就必須在她身邊看著, 什麼可以吃, 什麼不可以
再吃一口就過量了, 不要再碰了, 她甚至已經覺我好煩.....
其實我也不想, 我真的真的不想
每晚在床上, 我都在想可以做什麼給她吃, 每周六在家裡
我就必須先去學校網站看下周的點心是什麼
她不可以吃的, 我就要讓她自己帶點什麼在身上... 以免她又大哭

其實我累了...
我的MC從來沒有不準時過, 我人生MC 沒來的二次
就懷孕了 , 所以我可以很明白知道自己的身體累了, 我真的累了...
可是為母則強, 我必須要稱下去

 

10155690_10151966621361814_35021015_n    

3月中起, 粽子開始拚他的演講比賽
當他知道他進入復賽開始, 他天天開始幻想著他要進入決賽
所以要初賽前一周, 他就開始自己在家裡練習
4/1開始, 他便開始接受導師的訓練, 動作, 聲調, 上台的眼神
一一開始讓老師去糾正
星期六我們也在學校練習, 起先我覺得還好, 反正他開心就好
開始進倒數前二周時, 他基乎天天留在學校
反復的上台, 反復的上台
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我們都是最後一個走...
他也一直在修正他自己, 回到家, 他還要練習個3~5次, 我都累了
他還在拿著紙一一的練習自己的發音, 看著老師紙上寫的叮嚀
最後一周, 他已經過度使用他的聲帶
整個都沙啞, 我叫他不要再講話了,好好休息他也不要
這種有形無形的壓力 也漸漸的轉移在我身上
我是AB型的, 我自己很清楚自己要求自己, 自己就一定要做到
那怕撞到滿身傷我也會逼自己
在比賽前幾天, 我看到他練到沒聲音一直咳一直咳
我心軟了
我告訴他, 我們不要比了好不好, 媽咪看了很心疼
他: 為什麼, 我不要
我: 你天天都這麼累, 練到聲帶都快受傷了, 而且你都不愛惜自己的聲帶
你都亂用力, 每次都要這麼大聲
他: 這就是我的優點, 我很大聲~ 我很有power ...
我: 那中文比賽可不可以讓給其它同學, 我們不要參加好不好
他: 可是我選中了, 表示我很利害, 為什麼不要參加...

我那天失眠了...

隔天開著車.. 我發現原來我也是一般普羅大眾的生物
原來我也是害怕孩子吃苦的母親.. 我真是沒用到了極點, 孩子都不怕吃苦
我為什麼這麼單心害怕
他生活在這麼幸福的環境裡, 能讓他吃苦的機會根本是很少之又少
我為什麼要這麼膽小, 他enjoy在這個苦裡, 我憑什麼去阻止他
我反省了我自己, 我告訴自己. ..

"放手吧"  " Let it go" !!!!!這個時候真的必須 Let it go
 只要努力相信他, 只要鼓利他, 只要當好一個第一名的聽眾
為他喝采, 為他拍手.... 這樣就好

五月又是一場硬仗.. 要打二場, 期望我做的到自己所說的

Let it go ..........

加油呀, 林小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tem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