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打這些事情的時候 我又開始掉眼淚了...
身為了一個母親.... 真的是心身堅熬呀

在兔妹國小二年的時候我就有注意到其實她有在長胸部
我們媽媽間都有在討論, 大家都有共識, 大約都知道如果有硬塊, 或是會漲痛
就要快快帶去看醫生, 因為也許MC就要來了, 對我們來說二年來or三年及MC來是真的是一件很崩潰的事情, 因為時間點太早

所以我大約有個底我想說三年及我就要帶兔妹去做個檢查
測看看骨齡, 照看看子宮超音波之類的..這個本來我事先就有打算要去做
過年間我跟同學的媽媽一起出去吃飯, 她偷偷告訴我, 班上有同學MC來了
而且是二下升三上的時間點來的, 她媽媽有帶她去打延緩針, 有打了
居然還是來了... 我心疼極了, 我辦法想像我女兒三年及
要去承受MC來的痛苦, 壓力, 心理身理的一切種種不舒服...

過年期間沒有醫院有開, 我一直給自己壓力, 我一直做惡夢..
我天天睡不好, 昏倒, 什麼不舒服都找上我, 臉上長滿豆豆, 洗澡都在偷偷大哭

因此, 醫院一開的第一天我馬上卦好, 馬上帶兔妹去看診
是一位男醫生
他幫兔妹照了X光, 馬上就知道了結果

兔妹的骨齡是六年級 介在12歲
他告訴我兔妹發育有比較快, 但是現在的孩子就是如此
現在的環境塑化劑, 生長激素有的沒的影響之下的孩子... 就是會比較快
加上我本身就長的高, 所以我的孩子本來就會比一般的孩子超前
SO 她的MC 大約在小學四年及就會來了, 這是正常的要我安心

我呆了...
我說為什麼我國一才來耶
他一直告訴我, 媽媽, 你不可以再用你的思想來看現在的孩子, 現在的孩子
就是這樣, 四年及五年及六年及來是很正常的, 你剛才說的二下來的就是早熟
就是太早, 那就是不正常的, 你女兒發育一切都很正常, 她現在的發育是六年及, 六年及MC 要來了, 是對的不要太著急.............

可是, 可是, 可是....... 我女兒才三年及耶... 我哭了
兔妹當下馬上說: 叔叔我要打針, 我要打延緩針

醫生馬上說,為什麼80%的媽媽都要打針,現在的孩子本來就是這樣,我們做父母要接受, 不可以這樣子....
我默默地說, 我沒辦法接受....

醫生, 如果你要打針也OK 你考綠清楚, 再來找我吧
.............................................................................

我當下痛哭, 兔妹看到我哭了, 也很傷心.... 她其實也很傷心.

哭完去接粽子, 我馬上告訴自己, 我要冷靜, 我要冷靜下來
我要去找女醫生, 女生是母親有同理心, 她會有不同的見解...
結果看了半天, 預卦都額滿我只能現場卦號, ........ GOD .... 我拚了
我6:00從家裡出發6:45就在榮總等7:00卦號, 好佳在阿公阿媽有保佑我
我掛到了2號, 但是也是要九點才能看診...
那時候兔妹在車上睡覺, 我一人在那裡苦稱.............. 天阿超想去撞牆的

終於到我們, 一進去

女醫生問我們是要看什麼
我很平靜的說我昨天有去看了男醫生的診, 我想聽聽女醫生的見解
因為我是一個母親, 他要我去接受這個一切, 我實在不能接受......
我眼眶那個時候都是紅的...

她說我也是個媽媽, 我懂你的意思, 我的女兒如果國小三年及MC來我也不能接受, 我懂我懂, 然後我們又做了一連串的檢查...
還有照子宮超音波

她告訴我, 她會仔細的看看兔妹子宮濾泡的發育狀況再來決定
如果她真的已經成熟了, 那我們就是來安排時間
如果並沒有, 那就是定期追宗子宮發育的情形, 反正該來還是要來呀
我說差不多六年及就OK了~ 心理身理都成熟了
醫生也這麼覺得
就這樣, 等3/5 回去看兔妹的報告...... 至少我大約有個底

也許有人覺得我小提大作, 身高不代表一切
我不再乎身高, 是她再乎... 我再乎的是她現在的心智跟心理根本還沒有準備好去面對這一切, 不只MC , 她會有其它的特徵, 她也許會有體味等等的
這不該是一個三年及或四年及的少女該去面對的呀
我很再乎這一切, 而且我能保護她的時間能力有限
有了MC 她要面對的是可能會生育之類的, 若怎麼了, 我該怎麼辦
她該怎麼辦, 她的人生要怎麼走下去~我知道我想很多, 但是...
我就是一個母親... 她是我女兒, 她是我的心頭肉, 是我的寶...希望大家能體諒我的  "小提大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tem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