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正月開始特別的寒冷, 不過我有注意到一點... 往常我們家只要寒流來一定會開暖氣的家裡

今年居然沒有開.... 

再怎麼冷也沒開, 而我們家一直都沒有大棉被... 永遠都是一人一件涼被睡四季

我們的睡衣也都是T恤而已不是什麼厚衣服...由此可見我們家四個身體愈來愈強壯~

but說白一點我們真的不太怕冷...

 

我是因為月子做的好, 調過來.. 不然我以前的體質非常差, 一周可以感冒二回!!  一整年都在吃葯..

害我自己都替自己感到單心是不是未來要洗腎==...

而二個孩子, 也是天生就不怕冷, 但是他們非常怕熱! 這也是我一直覺他們不適合住在台灣的原因之一

可是台灣是我們的家, 怎麼樣也是捨不得離開的 ><

 

其實說到生並看醫生這個部份

我是顯少有記憶的, 兔妹在弟弟出生前, 她是曾未有因為感冒, 發燒, 甚至身體不適的問題就診過

一直以來都是身體建康例行檢查, 然後永遠都是高標中的高標120%  連醫生都稱讚我為什麼可以把孩子養的這麼好, 這麼建康

 

  P1120428

這次全家出去玩, 相機是在兔妹身上, 所以記憶卡取出大多都是她拍的風景照

and 他弟弟的 "帥氣照" >> 他本人如此稱之~~

 

再來生了粽子後八個月, 兔妹上幼稚園.. 那時是3Y 2M ... 她發燒, 是她人生第一次發燒..

回來我並沒有很大驚小怪, 因為上學前的強心針我已經打的很足, 大家都說第一次上學是最最可怕的

第一天讓她請假, 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說是流行性腸胃炎的感冒.. 冬季好發

結果..............

拉肚子的人是粽子他大拉特拉, 拉到整個人都瘦了 =_= 

兔妹只有燒一天, 就醬沒事了, 然後無奈的八個月的粽先生, 就這麼體驗了他人生第一次的生並 而且還是腸胃炎的感冒

 

 

再來兔妹上了中班!! 突然有天, 學校打來... 她發燒了, 要我們接回去

然後隔天學校就停課, 因為腸並毒........... 馬上火速帶兔妹去看醫生, 她居然中了最可怕 71型腸胃炎

醫生淡淡的看著我千著的粽子 : 弟弟一定也中獎了. 我保証...

= __ = 很好, 果然, 二個都中..

醫生帶著唉傷的口氣跟我說: 這周接到71型的case 都上去了.. 指著上面的兒童並房, 要我有心理準備

叮嚀著我, 孩子只要有任何以下的情形要馬上掛急診, 住院, 給我了我一張單子..,

然後說粽子口中的水泡好多, 他會比兔妹還嚴重......... 那時我心裡也有個底了! 知道是抗戰...

誰知, 兔妹又是燒了一天, 隔天沒事, 嘴巴裡的水包只有3個, 破了自己就好了!!!!!!!!!!!!!!!!!!!

然後她就放她的假, 快快樂樂的在家裡自個兒玩自個兒

粽子可慘... 他嘴巴破了, 他無時無克在喊痛, 一直流口水~~ 就是流個不停一直哭.. 不過他邊哭居然還邊吃= =

醫生都束起大母指說: 太強大!!!

通常會住院都是因為不吃, 沒辦法進食... 身體虛弱+上反發燒

但粽子........就是一直哭一直吃一直哭一直吃一直哭一直吃的渡過了他的 71型腸並腸...

 

 

 P1120255

從那次後, 他們二個愈來愈強!!完全沒在怕的沒在怕

不管是腸並毒,線並毒, 腸胃型, 阿里不答里里扣扣都沒在怕的了....................................

學校在流行什麼一定不會有他們的份, 然後愈大愈強, 愈來愈所向無敵

 

寒假前一周學校在流行水豆跟腸胃型感冒, 我當然是沒在怕的拉..

然後兔妹班上有一個醫生媽媽在學校保建室裡當愛心媽媽, 她來跟我說學校水豆的情形時跟我聊了一下兔妹跟粽子強壯的身體

她說我把二個體質顧的非常非常好, 重點是在小孩母乳銜接副食品這個時期, 很成功

問我是不是副食品開始的時候, 都是以固體餵食..

我突然想起,... 真的耶!!!!!!!!!!!!! 我能餵飯我就不會煮成粥, 二個孩子也沒有吃米精, 我只會把飯煮的偏軟... 就醬

粽子在3個月我就丟一根玉米讓他在那裡自己磨牙齦

我的孩子也很少餵食, 我都讓他們自己吃, 在他們可以自己來我就不會餵

我從未用過任何的菜泥, 果泥, 米泥 >< 我都是直接拿水顆就讓他們拿著自己吸吸吸, 咬咬咬

 

因此我的孩子不挑食, 兔妹目前除了香菜味道不愛, 她會挑掉之外.. 她沒有什麼不吃的, 而且她完全不浪費食物

不管是不是吃那種自己拿到開心的自助bar .. 或是自己點的參點. 她永遠都是吃多少拿多少,  自己點的自己吃光光

粽子也是, 只是他很容易吃過量, 吃的肚子好大一顆再說他肚子稱到走不動

 

 

所以~ 給孩子吃原食物, 孩子比較不會挑食喔~ 不挑食才會有足夠的營陽素, 讓自己不生並喔

提供給新手媽媽們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tem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