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應該要說這幾年, 台灣教育的改變..

再加上每個人的觀念進步, 不再像以前父母總覺得孩子就是要唸書, 要考第一名才是有出息

"不誇張我爸以前都說做美工沒出息. 唯有考上好大學才是王道,不然你會餓死你自己"

結果論 ---- 我沒有考上好大學, 我還是活的好好的........... (煙)

 

所以電視什麼育兒節目, 育兒書.. 一堆

然後呢我也買了一堆育兒書回家看, 還有有聲書呢= =...

以前我很愛看余美人的育兒書, 她每本我都有, 如今孩子大了, 實在是不知道自己花那些錢做什麼..

 

光幼稚園的選擇, 就有布落格可以落落長的寫了好幾十篇文章

然後告訴你, 他不追求寫字, 不追求名次, 不追求學英文 ... (但是回去看, 夫七都是留外的, 在家都跟孩子講英文...

= = 這......... 是否有種打嘴巴的感覺

上幼稚園不外乎不就是... 孩子喜歡那個環境, 孩子愛去那裡上學 就好了85% 嗎

那裡來的時間去研究孩子幼稚園的學程裡在上些什麼

幼稚園不就是在玩嗎??????

 

其實說穿了, 台灣的教育制度就是如此

我們父母能做的, 真的只有不要再乎成績, 不要再乎名次, 不要給孩子壓力就好了...

可是真的要做到不再乎成績, 真的很難, 非常難

我這個看的很開的人, 我看到其它小孩社會考 100 數學考 100 時

我也很感嘆, 為什麼我女兒做不到...

還有一大題全錯>< 到底是那裡出了什麼問題嗎... 我也很傷心... 只是傷心的那面...

我都盡量不要讓她們看見

 

而且孩子的心不同, 想法也會不同

對兔妹我不能在她面前傷心或感嘆被她看見, 她會見笑轉生氣, 然後在那裡機機歪歪

對粽子我就會在他面前拿著考卷直接說 : 你可以考100的為什麼沒有100呢~ .. 你一定是太粗心了

我一直相信, 你不要去再意成績, 孩子壓力就會減少, 至少減半

學校給她們的壓力是勢必的, 在學校難免會有競爭, 一定會有輸, 會有贏...

我們能做的就是鼓利+安慰..

 

我打這篇文章的用意不是在我多會教小孩, 我的孩子也沒多好

功課沒有很好, 在學校表現也平平而已

問他們開不開心, 上課好不好玩~他們說很開心, 上某位老師的課超無聊, 上那位老師的課超好玩的..

那是不是教育的意義就成功了一半

我只是想說............. 育兒的文章, 育兒的書, 育兒的節目

真的參考就好, 沒必要還去私訊人家問人家唸那一間學校 >< 有沒有很瞎呀...

因為孩子是自己的, 我想只有你最了解自己的小孩不是嗎?

你用幾份心在孩子身上, 孩子就會反應給你,  讓你看見, 這無庸置疑的...

也不必去感嘆孩子不粘你, 孩子不聽話...

你最再乎的是你自己, 孩子當然再乎的也是他自己囉...!! 也很好呀, 愛自己很讚 XD

 

 

不付責扛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tem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